月光协奏曲

xp写作,不喜欢你滚
请看背景我产品同框

深夜书店


白嫖那么久,教个学费x

*腿个山东卷周江

*作家周x书店老板江 江微迷弟设

*人设属于蓝叔 ooc 属于我 文笔差

现在是凌晨,即使是晚上也依旧灯火通明的城市在此时也已经变得寂静无声,华灯早已悄悄熄灭,偶尔从个别窗口透出的点点橙光,也显得飘忽不定,像是快要燃尽似的。

在这个城市的小小一角里,有着一家书店,透着唯一明亮的暖黄灯光。

江波涛轻轻走到一位来看书人的身后,为她披上了一床毯子。“即使是大学生,这样也未必太辛苦了啊。”江波涛自言自语道,顺带着摘下了她的眼镜,放在一旁的眼镜盒里。

一旁的客人感受到了动静,向江波涛投去温和的一笑,江波涛自然也回了他一个。

一切都是如此安静。

看书的人轻轻翻动着书页,怕吵醒其他睡着的人,已睡着的人身上无一例外都披着毯子,轻轻的呼吸声在这样寂静的场所里到也不显得嘈杂。

江波涛靠在书架旁的沙发上,真皮的特有的冰凉而柔软的质感使江波涛不自觉的往里面缩了缩。

怪不得,很多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看着书就睡着了呢,江波涛打着哈欠这样想。“果然很舒服。”江波涛小声地呢喃了一句。然后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眶“这个时间,应该不会有人来了吧。”江波涛抬头看了一眼对面挂着的时钟,时针指向“2”。

江波涛又四处看了一回,确定没有违反制度的存在,才决定犒劳一下自己疲劳过度的双眼。
双眼已经开始打架了呢。江波涛想着,阖上了双眼,这样小息一时也不错呢。

当然,如果没有那声因开门而响起的轻微声响的话。

江波涛没阖上多久的眼又睁开来了,尽管被打扰到休息,但是江波涛并不生气,既然做了这个二十四时书店,那就要担起责任。

江波涛揉了揉刚刚窝在沙发里弄乱了的头发,打了个哈欠向门口走去。

“客人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江波涛看着站在门口的人,向以往一样问了一声客套的问候。

站在门口的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稍长的黑色碎发扫过脸颊,天蓝的瞳孔闪着无措的光,直直地盯着面前的青年。

一时间,双方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周泽楷才拎起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在江波涛眼前晃了晃。

“嗯,是来赶稿子的吗?”江波涛轻笑出声,问了一句。

“嗯。”周泽楷答应了一声,没有再说话,然后他就看着比自己矮了一头的青年把自己领到一旁的桌子上,然后帮他把椅子拉开。

“坐这吧。”江波涛转了头向站在一旁的青年笑着说。“注意哦,声音不要太大,毕竟有人在睡觉呢。”江波涛俏皮地眨了眨眼,然后他就看到对面像大型犬一样的人悄悄红了耳尖,脸上也浮起淡淡的红晕。

真是可爱,江波涛暗自想着,看着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码着字的青年,不由得心情好了起来,也因此勾起了嘴角。

周泽楷是属于那种一旦开始做事情就会很认真的那种类型,所以当江波涛把一杯咖啡放在他身边的时候他也没有发觉,直到江波涛把咖啡推到他面前的时候,周泽楷才反应过来。

“谢谢。”周泽楷盯着咖啡,又看着笑着的江波涛,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只好先道了声谢。“嗯哼,不用谢哦。”江波涛看着一直没有动作的周泽楷“不尝尝吗?凉了就不好喝了。”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捧起杯子抿了一口,很香,不像超市里面的速溶咖啡“好喝。”周泽楷的这番话让江波涛笑的更高兴了“是吧,这是我自己磨的呢。”

“话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江波涛顿了顿“我叫江波涛,你呢?”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才说“周泽楷。”

江波涛听到这个名字,眼睛忽的就亮了起来“是写《五十英尺下的光年》的那个周泽楷?”纵然周泽楷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情况,再遇到一次也还是不知怎么应付,只好害羞地点头。

江波涛见他承认了,更加兴奋了。“你的书我都有买来看过,最近在网络上连载的我也一直在追,不过我觉得这里的剧情需要修改。”周泽楷听着江波涛的建议,隐隐约约记得在哪看到过。

“你是?江?”周泽楷打断了江波涛不绝的意见,小心地问了一句。

江波涛有些愣神,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原来你看见了啊。”像是想到什么,又补充了一句“我,可以像在微博上一样叫你小周吗?”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的拿出手机,呆毛一翘一翘的,看起来很是开心。果然是不愿意啊,江波涛暗自揣测。然后周泽楷点开了他最近更新的连载,翻到了被顶上首条的热评。

江·波涛汹涌:
这次的更新也很棒呢!有更多隐藏消息可以挖掘,但是我觉得有地方可以修改…

周泽楷点进他的主页,然后点了小小的关注键。

江波涛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现在他都内心只能用满屏的弹幕来形容了。

我的男神关注我了!!!

周泽楷做完一切以后,准头盯着江波涛,然后绽放出一个笑脸,呆毛竖着,眼睛亮亮的,像只大型犬一样。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心脏中了一箭。

江波涛:这里有神仙杀人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第二天。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微博几乎要被刷炸掉了,不仅是因为周泽楷大大关注了人,而且周泽楷还发了一条微博。

周泽楷V:
江(´∀`)σ@江·波涛汹涌[书店门口]jpg.

评论区也都炸了。

我喜欢的cp发糖了?!!!!

周江大法好啊!周江大旗我来抗!

这,这口官糖,我吞了。/捂心口吐血

⋯⋯

江波涛看着店里明显增多了一倍的人头,只想扶额。小周啊,你这一发我可怎么把店开下去啊。

“咚咚。”江波涛身边的玻璃被人敲响,江波涛回头看向外面,青年高挑的身材穿着一身卡其色的风衣,围着一条灰色的围巾。黑色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留下天蓝色的眸子眨呀眨的,看起来无辜极了。黑色碎发松松的垂在脖子两侧,扫的皮肤微微有些发红。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这样“全副武装”深深叹了口气,连忙从后门出去。

“小周。”江波涛把周泽楷拉到一边,语气之中有着几分责备“你是公众人物啊,不知道要好好武装一下吗?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然后顺手把衣服上的帽子给周泽楷套上。周泽楷可怜兮兮的看着江波涛,呆毛也无力的耷拉下来“江…”

江波涛承认,看到这样的周泽楷,自己就完全没了脾气,谁叫自己是个颜控呢。嗯,不过还真没想到,小周本人这么好看呢。江波涛想,一时间愣了神。直到江波涛被周泽楷推了下才回过神来。

“小周,你等一下哦。”江波涛笑着对周泽楷说,然后转身进店拿了两个纸袋出来。“小周,给你。”江波涛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特制的甜甜圈哦。”

周泽楷看着把巧克力脆皮吃到脸上的江波涛,伏下身把巧克力舔掉。

嗯。

周泽楷看着脸颊慢慢泛起红色的江波涛,勾起嘴角。

巧克力甜的。

江也是。

——————
嗯,大概就是,小周刚开始写文章的时候小江就是忠实粉丝这样的,两人在微博上一直有互动,要不然怎么可能会有周江cp这样的呢,反正就像是两个人互相暗恋然后不知道对方是谁这样的。

虽然它并没有什么逻辑。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