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协奏曲

xp写作,不喜欢你滚
请看背景我产品同框

将军和商人

*民国设,ooc,幼儿园文笔。

江波涛,是个从商的,江家祖祖辈辈都经商,那江家老爷子自然也希望自己儿子从商啊。江波涛呢,本来自己脑子也就转的快,对那些生意场上的套路那叫一个了如指掌。江家老爷自然是高兴啊,早早的退了位和夫人云游四海去了,就留下个江波涛,还美名其曰锻炼。

那江波涛呢,读过几年书,自然是带着书卷气的,一副金边的眼镜,一套得体的长衫,那可真是看不出来的满肚子坏水。

江波涛经商,跟他爹一个样,精明的跟个狐狸样,那眼睛一眯,嘴角一勾,就跟那狐狸没差了,就差能看见他头上的狐狸耳朵和身后一摇一摆的尾巴了。

周泽楷也就是被这狐狸眼一看,给勾走的。

周泽楷,是个从武的,周家几代人以前就是将军了,那周老爷子也是那晚清的将领呢。周老爷子认为啊,那男儿不上战场,怎么能被称为是男人呢?于是啊,打小就对周泽楷灌输各种军事概念,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一块从军的好料子了。

那周老爷子自然是希望自家儿子学习冷兵器的,可是呢,那清朝一灭,洋人一进,那周泽楷就彻底对本来就没多大兴趣的冷兵器厌恶了,转而狂热的投身到热兵器的怀抱里了。

不过这周泽楷不爱说话,也真是让周老爷子操碎了心。周泽楷一考上军校就连忙收拾行李。

那周泽楷当上少校的时候,江波涛刚完成一单军火买卖。不得不说,这江家交给江波涛发展,那真是找对了人,这才几年,江家势力已经大到垄断地区的经济了。不过这其中可一点都少不了江波涛进行军火走私的生意,要不是靠这个,江家至少还要三年才能发展到现在这规模。周泽楷见有个穿长衫满身书卷气青年在这种鱼目混杂的地方自然是放心不下。

周泽楷本是好心提醒,却在拍了那人之后后悔了。如果让他知道这个人是江波涛的话,估计他才不会去呢。“你⋯?江波涛?”周泽楷看着转过身来的青年颇有些面熟的脸,下意识的询问出声。江波涛转过身来,几乎是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就反应过来了“哟,这不是周上尉吗?”江波涛正打算行个礼,眼一撇看到了周泽楷变成黄色还有一颗三角肩章。“嗬,您现在都是少校了?”江波涛抬起头笑着看周泽楷“难不成您又有什么巨大贡献了?”周泽楷不知怎么回答,只好点头,那江波涛笑的更欢了“周少校,那您可得多关照关照我们生意啊。”“我⋯”没等周泽楷回答,江波涛又说“改天周爷给个薄面,我请您下馆子怎么样?”没等周泽楷推脱,江波涛又跟变戏法似的从哪拿出来一张名片递给周泽楷。等到周泽楷反应过来的时候,江波涛早就不知道去哪了。周泽楷拿着名片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然后看着手中的名片,还是没把它丢了。当时周泽楷就觉得这个人啊,更个小狐狸样,好玩。

也就是那一笑,那眼睛一弯,就把周泽楷的心勾走了。

后来呢,自然发展顺利,两个人的关系都近了不少。称呼也变了,比如江波涛喊周泽楷小周,而周泽楷喊江波涛江一样。周泽楷完全不担心江波涛听不懂他的话因为他们之间像是有什么特异功能一样,只要周泽楷一个眼神,江波涛就能知道他要做什么事。

也就是这样啊,爱慕的种子哗啦地在两个人的心里疯长。但是谁都没有先迈出最后一步。

直到周泽楷要出去打一场很危险的仗。

那天晚上,江波涛亲自下的厨,给周泽楷送别。江波涛这样精明的人本来不应该醉的,却不知道为什么在那天晚上喝的咛叮大醉。江波涛的脸微红,凑到周泽楷耳边说了什么,周泽楷的脸立马红了。他说的是“要是你这一次能回来,我就和你在一起。”

等到第二天早上,江波涛酒醒之后,身边早已经没了周泽楷的影子,但是江波涛做事却还依旧是像往常一样,江家的仆人都怀疑主子这是悲伤过度了。

连脑子都不太清醒了。

三个月后。

已经进入冬季了,北风带着雪花呼呼的刮,刮在人身上都跟刀子割一样的疼。江波涛一边吹着冻僵的手,一边看着窗外的大雪纷飞。

他在等一个人。

突然房门被打开,有人抱着了他,带着风雪的寒冷气息。那人半长的头发上也挂满了白雪,现在进屋慢慢化成了水。水滴在江波涛的脸上,而耳畔是那人呼出的热气“我回来了。”

江波涛笑了,垂下眼回抱。

“欢迎回来,小周。”

——————————
最近的周江粮少的要饿死。
自割腿肉,不好吃。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