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协奏曲

xp写作,不喜欢你滚
请看背景我产品同框

荷包蛋

给自家鸟红邪教刷一波!
ooc文笔渣 注意!
以及红叶姐姐她就是世界的天使qwq
————————


红叶喜欢吃荷包蛋。

要那种七分熟,煎的金黄,但咬下去又白白嫩嫩,而且是溏心的才好。

姑获鸟为此学了好久。

姑获鸟记得,第一次煎好鸡蛋以后,红叶被吓着了,因为她实在没有语言来形容这个还能勉强称为鸡蛋的东西。

姑获鸟看着红叶愣了好久,然后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然后发送给了桃花。

“小医生,这个吃了有毒吗?”姑获鸟看到红叶发了这么一句。

然后姑获鸟默默拿起碟子,倒了。

红叶看着姑获鸟的动作,又楞了一会,才站起身来“那个…姑姑,我,我不是故意的啊。”红叶微微嘟嘴,面带愧色。

姑获鸟本就没生气,见到她一脸的愧疚反而笑了“我没怪你啊,但是,你要是觉得不好吃,可以跟我说啊。”姑获鸟顿了顿“这样我会觉得你不信任我呢。”

红叶抬起头,眼眶泛红,搭上如血般的眸子更显妩媚,她把头埋在姑获鸟的怀里,然后传出闷闷的一声“嗯。”

后来,姑获鸟的手艺进步了。

红叶看着面前的荷包蛋,有些开心地拿筷子一直戳着。

姑获鸟坐在她的对面,紧张地看着红叶一直戳着荷包蛋“红叶⋯?”姑获鸟小心地问了一句“怎么了吗?不太满意?”

红叶这才从戳荷包蛋的循环中醒来“不⋯”红叶笑着,笑的眉眼弯弯“没想到姑姑为了我,一直在练习呢。”

姑获鸟这才长舒一口气,看着对面的人儿正吃的开心,不由得也带上了几分笑意“只要,红叶开心便值得了。”

再后来,姑获鸟终于能煎出符合红叶心意的荷包蛋。

姑获鸟最喜欢的,就是在红叶吃完之后,为她擦去沾在嘴角上的碎屑。


再后来啊…

红叶删光了所有关于姑获鸟的微博,清空了所有姑获鸟的照片,仿佛那些与姑获鸟曾朝夕相处的过往都不存在一样。

当姑获鸟拉着行李箱,站在曾经她与红叶的家的时候。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任凭姑获鸟如何不愿忆起,它依旧如走马灯般回放着。

似乎在告诫着姑获鸟违背了誓言一样。

终于,画面定格在几天前,姑获鸟与红叶大吵了一架的那天晚上。

是因为什么而吵起来的呢?姑获鸟问着自己。
哦,好像是因为晴明的原因。姑获鸟默默地想着。

红叶从高中时就喜欢晴明,可惜对方从来没有回应过红叶的感情。

尽管红叶知道,这是场无疾而终的感情,但是红叶依旧为这份感情,甘愿付出所以。

哪怕,是姑获鸟。

回忆戛然而止。

姑获鸟看着坐在沙发的红叶,低声叹了口气。
“红叶…你照顾好自己。”

“嗯。”

“别这么晚回家,女孩子有危险的。”

“嗯。”

⋯⋯

嘱咐完了,姑获鸟也没什么话再说了,她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她曾经最爱的人。

拉着箱子,转身离去。



晚餐的时候,红叶给自己煎了一个鸡蛋。

七分熟,煎的金黄,咬下去白白嫩嫩,溏心…
咬下去的同时,红叶的眼泪就砸了下来。

为什么呢?

哦,原来是没了那个给她擦嘴角的人了。



评论(4)

热度(21)